よおこそ研修生

標題隨便寫的,說不定文法還錯這樣。
隨便啦。

當初只是出於學長的勸說和想要透過學術測驗來證明自己的能力,抱著「如果有就唸吧」這樣的想法,去報考了研究所。決定考試之後,也沒什麼時間去多想到底為什麼要考、為什麼要唸,就在這短短的幾個月,準備、考試、放榜、面試、放榜。某種程度上這樣短時間的情緒波折很大,師大口譯組以0.1分之差沒上,只有筆譯組的面試機會,而且之後還花了一千五被打槍。輔大的面試狀況奇差,一直覺得大概沒什麼希望。最後只有輔大備取一,不上不下的等著,等著釋出的名額,像是老橘仰頭等著下一個貓罐頭。

放榜之後經歷了兩個禮拜多的曖昧期,一直存在著某種焦慮,就好像是「外面的小情人,得到有婦之夫的承諾說,會離了婚之後再娶妳,但離了婚之後,遲遲等不到結婚」的那種焦慮。備取一,其實知道穩上,但在沒有那個名份之前,一直會有一種莫名其妙的焦慮。

老實說,對於唸研究所到底是要幹嘛、唸的時候可以幹嘛、唸完了之後要幹嘛,實在是一無所知。只是基於長輩都說可以唸就繼續唸,高一點的學位之後找到的工作比較好,之類的種種理由,半推半就的就這樣去了。(其實多唸真的對未來的就業有幫助嗎?這點都還必須有點保留。)

從三月中旬考完筆試之後開始,接二連三的開始回到原本逃避的一切,在不同的團體組織裡面擔任不同的角色,烏鴉邦的、三鶯的、高冷青的。水溝的事最後還是沒有機會講清楚,就這樣留著一個結,卡在那裡。

五一前被台大研協桶了一刀著實令人灰心,四三零好熱走好遠好累,五一的白採工讓人著實令人傷心,五月六號響應國際反血汗IT日的行動溫馨也挺成功,五月十一日輔大公平貿易推廣活動成效也不算太差。算一算,在短短的這幾個禮拜居然參加、舉辦了這麼多場活動,還真厲害。

但其實也真的忙怕了,也累了。

在弄這些活動的同時,也一直試圖維持著正常的生活,因為不想要脫離那個唯一比較簡單可以獲得肯定和認同的地方,既使再累,也努力著要去上課,努力著要把作業交出來,努力著跟上同學的狀態。卻弄的自己更累,更哀怨,更討厭這個世界。

也許我還是脫離不了這個我依存的地方,自始自終我都是個小康的中產階級,只是現在才開始漸漸暴露出自己的醜陋。想要逃離這些工作,想要補回沒拍到的畢業照,想要簡單的跟著同學嬉鬧過活,想要彌補那個原本應該是無憂的開心的大學生活。不想要累到回家就想倒頭大睡,不想要累到不想講話,不想要累到沒有時間跟力氣去經營關係,不想要累到只能晚上對自己生悶氣,不想要傷害自已心愛的人。

但我還是這樣做了。真是個混蛋。

其實我覺得讓我焦慮的根源是咕狗日曆把我接下來一個禮拜、一個月、一季的行程都預定好了讓我很焦慮。我討厭這種感覺就是要忙到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結束的感覺,而且說不定事情會繼續接二連三的出現。感覺未來都死了。

但好像還是不得不這樣繼續過下去。

好吧,人生。

2 comments:

kozphia 提到...

放輕鬆點吧~其實不跟隨世界的腳步,也不會造成自己什麼困擾。
這樣做的前提,只是忍不忍心,又或者自不自在罷了(別人看自己的眼光,總會覺得任性)
K是覺得,所謂「對自己好一點」,不是指廣告上關於物慾的罐頭語彙,而是指對自己心靈(對你來說,可能是時間)的支配權。
看是怎麼想吧!K自己是以身為獨立異議者為樂,而你和小幽比較積極的改變別人,幫弱勢者出聲。這會造成一些犧牲,值不值得就看你們怎麼說服自己了。
孤高和大愛,其實不是偶然,就個性來說是必然的。不過K相信個性絕對可以靠心境轉變和生活選擇改變。

總之,放輕鬆,做自己。可以的話,別為了團體生活或他人的眼光,就讓自己傷心難過。
你就想著:花蓮有個怪人,一天講十句話,幾週過去,還是活著。這就是證明啦~
先說好,我還是人類喔XDDD

Catta 提到...

不要,我要把你當外星人。
地球是很危險滴,快回家去 [推眼鏡]

週末到台中去度假,現在回到台北,又得面對現實了 [掩面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