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瘋狂的下雨,一直處於潮濕發霉的狀態,感覺連自己都要發霉了。我指的是心。

昨天帶著一群社團的小蘿蔔們到部落,在北車集合的時候,一路上一直有股衝動,想要回頭跟大家說,我們不去了,回家吧。沒有你,沒有前輩,我自己一個人是可以怎麼帶。頂多就是把這件事砸掉,以後被討厭吧,做著這樣的打算。緩慢的集合、緩慢的出發,一路上時有時無的聊天,我緊張的沒辦法好好跟小朋友講話。最後來了十五個人,加上遲到的道琪,原來大家都是掛名的社團指導老師。

當心裡有最壞的打算之後,一切都會變得異常可愛、令人歡欣。小朋友們和族人的互動很自然,也挺有分寸。難得見到部落族人這樣的反應,唱著阿美族的漁人歌,唱著以前的老歌,互相開玩笑、吐槽,聽說這是因為前輩不在的關係,哈哈。

晚上馬上就接到前輩打來關心的電話,聽起來他似乎不太樂觀,接下來也還有很多事情要做。就,加油吧。這禮拜下禮拜下下禮拜,還有得忙呢。

不知道是因為太忙,還是因為活著感覺太不真實,常常會有種發生了很多事情的感覺,但其實也才不過幾天或幾小時甚至幾分鐘,然後一覺醒來忽然想不起來現在在哪裡的錯覺。時間感開始變得扭曲,常常會明明剛才還算著,再半個小時出門可以從容不迫到達,卻變成只剩十分鐘勢必會遲到的狀態。明明很多事情要做,卻開始經常性的盯著電腦螢幕發楞,最後過了好幾個小時還是一事無成。唉。

偶然和同學聊到,又是一個男朋友去當兵的怨婦,忽然同仇敵愾了起來,真好笑。

有時候看著手指上的圈圈或是錢包裡面的相片,真的會開始有種很疏離的陌生。天啊,好容易。

2 comments:

kozphia 提到...

花蓮星期一那天,凌晨四點,狂風暴雨活像刮颱風...= =

累也好,發呆也好,能找到讓自己安心的理由,也就無所謂了。
如果不安心,充其量也就是找到破洞補起來,留下更多不知道幹嘛的安心罷了。

人生本來就是解構的,
沒道理做越多事的人越有生存的價值。

Catta 提到...

台北也有風大雨大活像刮颱風的時候,
電腦的音量調到最大還聽不太到音樂在唱什麼XD

有啊,我開始慢慢找到生活的步調了。
只是你也知道的,人活著就是要抱怨,抱怨完再繼續工作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