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802

颱風天,下週的旅行計畫泡湯。

整理年代物,逃避還沒寫完的期末報告。

國中時的產物。當年只有13、14歲的我,到底在想什麼啊。

僅作為紀錄。


--

當貓還是小貓的時候,影子就已經跟隨著她。

不論是追逐蝴蝶,或是趴在窗台上曬太陽,他只是默默的陪伴著。

貓的個性太懦弱,總是被欺負。他雖然想幫她,但影子就是影子,他無能為力,只能看著她受傷,然後一次又一次的心碎。

貓漸漸對影子感到失望,她想要給人保護,但影子不能。

她決定離開影子,尋找能保護她的人。

影子無言,畢竟是他無能,所以他讓她離開。

貓丟下影子,出發尋找她要的人。

貓遇到了錢,錢雇用了一堆保鑣來保護貓。一開始,貓很高興,享受著被保護的感覺,但漸漸的,她感到厭煩。保鑣嚴肅不敢大意的冰冷面孔,讓她覺得自己像是監獄中想逃跑的罪犯。不能追逐蝴蝶,「說不定蝴蝶身上的某些東西會害妳過敏,太危險了,別去。」保鑣們說。那曬太陽總可以吧?「紫外線會傷害你的皮膚,不好,別去。」

貓崇尚自由,她不能捨去她的蝴蝶和陽光。所以她告別了錢,尋找另一個能保護她的人。

貓遇到了夢。夢沒有說什麼,只是牽起她的手,帶領她看著每個人的夢。有些夢充滿了鮮紅的血和刺眼的金黃色銅幣,有些夢充滿了幸福的粉紅和安定的靛紫。

看完大部分人的夢,貓似乎想到了什麼,但又抓不住那個想法。越想頭越痛,她甩甩頭,向夢道別,繼續她的旅程。

貓遇到了另一隻貓,昭。他擁有美貌、金錢和權力。昭給貓完美的物質生活,並且陪伴她做任何事情。貓以為這就是她所要的,但,似乎還是少了些什麼。昭的微笑、昭的溫柔...一切是如此的美好。

「我們之間是否有愛情?」貓問。

「愛情?!我們維持這段友誼,快快樂樂的走下去,不是很好嗎?」昭驚訝,原來貓一直把他當作愛人。

「是嗎...那麼,或許,我又找錯人了...」

貓開始收拾,準備往下一站出發。昭不解。

「為什麼要離開?難道友情不是愛的一部分?」

「我想,真正愛過一個人,才懂得朋友和愛人之間的差別吧。謝謝你這些日子以來的照顧,昭。」

貓笑笑。她終於知道,她在找的,其實就是過去一直在身邊的影子。只是因為得來太容易,讓人覺得理所當然,甚至忽略了他的存在。

「希望不會太遲...這麼簡單的到哩,我居然現在才了解。」貓一邊自責,一邊加快腳步。「怎麼我從來不曾想過影子的立場?只會責怪他。」

跨越那片草原,小屋終於映入眼簾。夕陽餘暉照進空蕩蕩的房間,到處都是灰塵和蜘蛛網。貓撥開蜘蛛網,一間一間的尋找。她相信他一定會等她,如果他真的愛她......

找遍了每個角落,依然找不到影子。貓跌坐在地上,茫然的掃視四周。在外面找了那麼久,其實,她在找的,只是那種平靜安定和被肯定存在的愛情罷了。

是不是因為淚水模糊了視線,怎麼地上有東西在動?

原來,就在貓回到屋裡的那一刻,影子就已經回到貓的身邊。影子看到了貓的交集、貓的難過,

他知道,這些日子沒有白等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