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到政大去幫忙眼皮擺攤,政大好機掰,攤位要租三百塊,還沒水沒電,只有個爛棚子,一個小辦桌(路邊圍起來辦桌那種只有腳架上面蓋上紅木板當桌面的那種),兩個紅色塑膠凳子。以社團招生來說,準備的東西還真的有點少,但還是盡量幫忙。

眼皮超犧牲,後來脫了上衣,要我在他身上寫了一些字,褲管一捲,就跳到噴水池裡面。在大太陽底下喊了一個半小時,中間還遇上幾次掃到颱風邊的颱風雨,看了好心疼。遇到很多大陸生和外籍生,有一兩個看起來是蠻有興趣也應該是可造之材,希望之後會順利的走下去。校訊都報導了真害羞。http://www.nccu.edu.tw/news/detail.php?news_id=3372

和路卡聊天總是多一些想法和感觸。怎麼樣讓組織實際存在,怎麼樣面對素樸的學生。想一想又開始有點疑惑,到底這樣做對不對。當初到底是被雷劈到還是怎麼了,居然自己發下這種豪語,但是能做到什麼程度,好像也很難講清楚。中午又讓他請了政大附近好吃的馬來西亞菜,還附贈肥滋滋西米露,我真的有辦法瘦下來嗎囧。結束之後,搭了便車下山到新店,等晚上開會。

感覺其實沒做什麼事,但卻累的在咖啡店昏睡了一個多小時。醒來的時候天已經暗了,時不時的下大雨,從捷運站開始往十四張移動,進入巷子以後,溫度立刻下降兩三度,秋天的涼意迎面而來,晚上的溫度比白天來的低許多,尤其這邊不像市區有水泥柏油保溫,附近的田地樹林很明顯的帶著涼意。靠著路燈微弱的黃光,在只能容納一輛車的小巷前進,走一小段路邊就會出現一些鐵皮屋,大多看起來已經廢棄或是很久沒人住,想像這樣的聚落過去的生活,應該是樸實而閒適的吧。稍微早到了一點,不想急著入座,幹部們看起來也還有很多事情要聊,就拿著相機在附近亂晃,才拍了一兩張照片相機就沒電,等到我換好電池再回來,貓咪都躲起來了。

開會前,一個阿嬤把我叫到她旁邊坐,問了一些問題,叨叨絮絮的說著前輩也差不多該結婚了吧,學歷高一點的話比較好找工作啊,書要好好唸啊,隔壁鄰居乖孫如何如何。有一種奇妙的感覺,因為我自己覺得也不過才來這麼幾次,跟著討論,拿麥克風,實際上和居民的互動很少,主要也都是幹部,阿嬤卻像是抓著自己的孫女聊天那樣的自然,很素樸的講她想講的話,完全沒有顧慮的樣子。也許我這樣也算是建立了一點關係。

因為怕下雨,開會就沒有把桌椅搬到外面廣場,改在半室內進行。廟裡煙霧繚繞,混雜著偶爾其他人抽煙,事情好像慢慢步入軌道,大家開始各自清楚自己的角色定位,要分工合作變得更容易了。線香和香煙的煙味總是會讓我很難集中精神,大部分的時候也只是聽,作筆記,稍微寫一下自己的觀察之類的。

你去當兵之後,更感覺到前輩對我很照顧,想要好好回應這樣的情感。

看到手機的未接來電是不顯示號碼,害我心情低落了好一陣子。之後要隨時待命等著接電話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