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從來不知道原來一個晚上可以發生這麼多事情,
可以掉這麼多眼淚。

其實我很受打擊很憤怒很難過,卻還是覺得好像為了什麼,應該要繼續做,更感到委屈。想了很久,不想要再弄不想弄的事情,不想再扛著那些不想扛的工作,不想心裡還要惦記著這樣動不了的團體,不想要再去推著這些不想走的人往前走,不想要再扛著一個虛偽的抬頭到處招搖撞騙。很累很累很累。

然後,你的幾句話,就這麼簡單的把這一切鬆綁了。

也許真的把自己抽離,才能更冷靜清楚的把事情看懂。我也想要自己能夠這樣的看破,這樣至少不會一直糾結在情緒裡面,走不出來。上一次也是花了好多好多時間,才能夠慢慢釋懷,慢慢理解這其實是勢必會遇到的衝突。

捷運上,前輩的一通電話,嗓音依舊溫柔,
一字一句卻重重的敲在心上,
在小小的車廂裡轟攏轟攏的,我靠著半透明的隔板,
眼淚成串的一直掉。
那是害怕。
我知道那會是一個很大的挑戰,也知道自己應該要勇於嘗試,
但是一想到這一切將是我一個人面對,
好害怕,好無力,
沒有你在的時候,一個人要怎麼走?

半夜頭痛到睡不著,翻來覆去,
聽著夜半幾部車輛呼嘯而過的聲音,
聽著老橘穩定的呼嚕呼嚕,
夢裡隱約看到待辦的文件,
承辦員的嘴臉,族人的期待,
一切一切無限的放大......

喘不過氣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