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4-05

下午三點半多,和小幽在捷運民權西路站撿到小包。穿越來往的人群,呆呆的坐上橘子車,滾到桃園南崁。台茂還是那個城堡狀的超大百貨公司,旁邊是錢堆起來的高級飯店,和錢堆起來的高級住宅。七樓電影區的售票處誇張到開了三四個售票處賣海角七號,然後只剩下另一邊的售票處賣其他電影票。海角七號吃完之後,只想好好的咬電影裏面的音樂。如果夠商業的話還可以拍很多續集或外傳吧。謝謝小包呆呆的等了兩個小時。

--

清晨被秋蟬吵醒。六點半的太陽已經爬到床的左緣,讓人掙不開眼,我翻身,把臉埋到散發著洗衣粉香味的軟綿綿枕頭,試圖讓自己再進入夢鄉,作完未完的夢。八點半,太陽已經攻佔了大半的床鋪,我只好起身盥洗。屋後的新建案已經完成了大半,房子的外觀大抵上算是完成了,剩下的大概是築起小圍牆做為每一戶的領地,以及未來要如何把房子賣出去。歐式建築,雙拼的三層半建築,一樓挑高,獨立小庭院,除了房子很貴、管理維護會很辛苦之外,實在是想不到還能嫌棄什麼。

吃完早餐後,和爸媽去林口舊街的傳統菜市場。廟前的小路停滿了各式的摩托車,一名小販佔地為王的佔領了五格停車位,擺起各式的蔬菜,吆喝著。轉入旁邊的小巷,雞的慘叫聲不絕於耳,撲鼻而來的是動物特有的腥騷、油脂的黏膩,和揮不去的血腥。不到十五公分寬的小水溝裏面,流動的水混合著暗紅色的血液和不知名的米白色液體,上面點綴著些許的油脂。看著肉販在平台上擺著各式各樣的屍塊,桌面上沉默的豬頭,頭頂上還留有幾根豬毛,忽然覺得殺生其實是很殘忍的一件事。週末的菜市場,人一如往常的多,吵鬧著,吆喝著。

在黑狗搖著尾巴的車子裡,聊著客運難等又搭不到。圍著餐桌吃冷凍生魚片、會咬人的螃蟹和香嫩的牛肉,默默的喝黑麥汁,然後聽為人父母的嘮叨。因為愛玩還被被狗親,黑狗要等著入贅到我家了。然後無限的發呆。

秋天的太陽很大,照在身上卻只覺得溫暖,不覺得熱。

--

只是想寫點東西練習中文。

要命我作業還沒寫完。

3 comments:

匿名 提到...

咖塔欺負小包。

早上和老哥等了半小時的公車後,到成淵高中下車,經過成淵早餐店吃蛋餅。
路過成淵菜市場成淵公園然後到了雙連,然後等518等了半小時來了兩班。
(等公車的時候發現原來我家內八是遺傳...)
穿過北大然後溜進咖塔老橘家,老橘哞。

總覺得家裡兩個老人想吃好吃,於是把人拉回來當藉口。 
(人家每天都被臭口水噴-"-)

lethetr 提到...

咖塔每次都對人家咩哈哈哈的搓手=x=

歐好啦
電影都給你們看不用錢了
不要太計較XD

我討厭菜市場的腥臊味還有雞鴨慘叫聲

Catta 提到...

明明就是小包用奇怪的眼神看我,然後說咩哈哈哈。
我只好回答說「那你要溫柔一點哦ˊˋ」

台茂那個電影院的貴族雙人套票整個很棒啊....
肥肥的椅子,還有人送餐...

菜市場都這樣。[茶]

--

偶爾吃肥肥的也不錯啦。
還住家裡的時候就大口大口的吃吧=w=

阿狗口水真的很臭ˊˋ
肉球很硬,還會咬人..